搞00Q/EM/麦雷/ADGG
 

【00Q】MI6八卦吃瓜调频——FM49

标题:前五

配对:James Bond/Q

分级:PG

字数:1130

内容:如果Q是大反派Boss

#Skyfall的时间线

#傻甜傻甜谁都没死

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

如果说有什么事情能让James Bond大吃一惊的话,这件事绝对能排得上前五。

 

他瘦小的Quartermaster站在面前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。学院派长风衣里面是黑色的作训服,Bond几乎没认出他。Q摘下眼镜,动作利索地踢开落在脚边的PPK。

“Surprise, double-O-seven. ”

 

三个月前

Bond在地堡拦住Moneypenny,试图了解到他的新上司的背景。

“你想了解Q?”秘书小姐神色凛然,“他没有纸质档案,我上哪里给你找?你为什么打听他?”

Bond称赞了一下她的新唇色搪塞了过去。他也许不能回忆起每一桩风流情债,但绝对不会记错,他在Q支部从来就没有见过这个顶着一头卷发的Geek。

 

“你是不是太累了?”茶水间里Tanner一脸关切地拍了拍Bond的胳膊,“别想太多,Q是M任命的,不会坑你的。”

 

然后Q让Bond在伦敦地下玩命追地铁,还差点被碾成肉泥。抓着地铁车厢外栏杆的Bond翻了一个毫无形象的白眼,决心回去把这个小朋友屁股打开花教他重新做人。

 

然后他终于抓住了Silva。他老家被炸了。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他在伦敦没有房子住。原来的被没收了,M扬言他要是再来就把马汀尼砸在他的发际线上,Moneypenny倒是很欢迎,可以他每次离她三米之内枪伤就会隐隐作痛……

 

他犯了一个技术性错误——他跟踪他的军需官回家。好吧,也有值得表扬的地方,他当年潜行可是满分,一路都没有被发现。

 

Bond背靠着墙壁屏息凝神,在黑暗中听着Q把钥匙放进碗里的声音,他谨慎地打量四周的黑暗里会不会闪现出两对绿色或蓝色的荧光——他忌惮那些毛茸茸的生物。然后,他听到了Silva的说话声!

 

虽然已经精疲力竭,但是本能还是让他一跃而起,持枪的手腕却在转瞬之间被翻转,PPK不满地向屋顶发出一声悲鸣,然后落在地板上——而他的主人也被一个角度精妙的过肩摔狼狈地摔在旁边,黑暗中颈边一阵刺痛,他甚至不能挣扎着站起来。

 

Q的声音毫无感情:“你是睡了潜行课的指导才得A的吗?”

 

Silva好心地打开了灯。

他瘦小的Quartermaster站在面前,居高临下地俯视着他。学院派长风衣里面是黑色的作训服,Bond几乎没认出他。Q摘下眼镜,动作利索地踢开落在脚边的PPK。

“Surprise, double-O-seven. ”

 

………………

至于若干年后的某天清晨,Q“啪”得合上Bond的笔电,怒气冲冲的质问他:“难道那次只能算前五!?去换猫砂!”

 

可不就只能算前五嘛!还有红眼航班靠过来的毛茸茸的脑袋,早安吻,惊人的好酒量和酒后不可描述的美好时光。

 

当然Bond什么都没说,他只是一边静静回忆一下以前的SurpriseTop5一边老老实实去换猫砂。



评论(3)
热度(66)
© c_ass_y | Powered by LOFTER